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公布

320个项目总投资6194亿元

发布时间: 2021- 01- 12 19: 06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琤)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7家单位联合公布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结果,共包括320个项目。

此次项目遴选既是当前文化和旅游领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也是一项持续拓宽融资渠道、激发投资活力、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期战略措施。

为持续深化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进一步加大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帮扶力度,2019年,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6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了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遴选工作。按照“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定位,项目征集遴选首次采取政银合作模式,发挥政府组织协调优势,借助金融机构风险控制专业能力,充分调动金融机构促进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合作金融机构全程参与项目征集及评审,并为入选项目提供融资等金融服务。经项目征集、合规性审核、联合评审、项目复核等系列程序,最终遴选出320个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总投资6194.1亿元,拟融资2325.4亿元,项目总体质量较高,对于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和促进作用。

目前,部分项目已经落地实施,并获得相应的授信支持。本次遴选出的项目将纳入全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库,作为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及金融机构开展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的参考,对接财政扶持、政府投资、专项债券等政策措施,并在各类投融资促进活动、重点展会上宣传推介,为项目找资金、找政策、找服务。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还将建立入选项目跟踪指导、对口联系、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为项目建设提供嵌入式、全流程服务,通过促进项目规范实施,不断提高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