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好客山东短视频融合营销项目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 09- 08 11: 05 点击次数: 来源: 市场推广处、省旅游推广中心

为更好展示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在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引导旅游产品投资和供给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工作交流互鉴,9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发布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名单,好客山东短视频融合营销项目入选。

好客山东短视频融合营销项目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近年来短视频服务在以移动、社交和视频等功能为基础的新媒体平台上迅速崛起。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紧跟时代需求和热点,依托深厚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自然风光,开启了短视频平台营销传播的“好客山东”之路。

自2018年5月,“好客山东”官方抖音号开通运营以来,共策划创作原创视频1260余支、收获粉丝74万余人、点赞量逾1281万,各项数据在同行业遥遥领先。同时,建立起政府、企业、媒体、游客、主播等多主体参与的营销机制和短视频营销矩阵联盟,通过微视、西瓜、头条、腾讯、秒拍等平台进行短视频投放宣传,在好客山东网、好客山东app以及好客山东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号等自媒体平台同步推广,最大程度发挥短视频营销特点和优势,全面提升“好客山东”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依据“精品内容打造文旅爆款”的短视频理念,不断突破难点和挑战,创作出博山琉璃、稻田画、章丘大葱、青岛国际啤酒节、沂蒙山系列视频等一大批创意新颖、拍制精良的短视频作品。其中,博山“琉璃小猪”视频通过“创新文创产品+短视频”的宣传模式,传播了博大精深的琉璃文化,扩大了琉璃艺术节效应,收获播放量847万余次、点赞量42万;“东营垦利巨幅稻田画”在向伟大祖国致敬的同时,也展示了山东农民的杰作,收获播放量756万余次、点赞量52万;青岛国际啤酒节通过20余支不同类型的短视频获得了近70万次的点赞量和超2000万次的播放量,创新升级了宣传形式和营销途径。

“好客山东”抖音号积极参加政务类抖音号知识类激励计划,创作了大量的优质知识类、科普类视频,深受网友欢迎和喜爱,被评为“最受欢迎知识类账号”,并获得了抖音官方平台颁发的《dou是知识点火种传播者》认证;2019年12月,“好客山东”抖音号参与政务抖音号城市介绍话题#dou来这座城,创作了大量的城市介绍百科视频以及关于各地景点、美食、民俗等介绍视频,深受网友的欢迎和喜爱,获得了由抖音官方平台颁发的“抖音城市宣传大使”奖状;2019年11月29日,“好客山东”抖音号发布的《所以,当山东姑娘说你还没有我们家葱高是有一定依据的!》荣登政务抖音1周精选榜首,此视频也很快收获了36.6万次点赞及1367.7万次播放量,留言板里对山东大葱一片赞赏,更刷新了全网对山东特色旅游商品的全新认知;“好客山东”快手号也在2019年运营工作中成果显著,斩获“2019年度优秀创新力奖”。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