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济南市文博系统举办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系列展览

发布时间: 2020-09-03 10:42 点击次数: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济南市博物馆及全市文博系统四家博物馆举办系列主题展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弘扬抗战伟大精神。

济南市博物馆举办《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图片展,展览以“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为主题,包括中国率先揭开世界反法西斯序幕、中国抗战打破德日意瓜分世界图谋、亚太地区盟军重要的战略支柱、倡导和推动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等五大部分。通过300余幅珍贵照片和详实的文字资料,记录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滔天罪行,再现了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画卷。展览持续至今年9月底。

此外,历城区博物馆举办《全民抗战 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红色图片展,还将以流动博物馆的形式进社区、进学校,将展览送到群众身边;长清区博物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图片展,以“伟大的胜利”为主题,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节点事件; 章丘区博物馆结合章丘革命历史,举办《伟大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红色印迹——济南革命遗址图片展》,特别是“红色印迹——济南革命遗址图片展”,通过展示济南战役中的16处革命遗址,呈现出济南地区豪壮的革命历史画卷;平阴县文化馆和博物馆联合举办《平阴县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藏品展》,展出革命主题藏品167件。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