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在威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31 09:42 点击次数: 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7月30日,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暨2019“中国文旅风尚榜”活动举行,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的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暨第一站威海行活动同时启动。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润钢,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建农,华侨城集团总经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副市长杨丽出席开幕式,闫剑波、张润钢、张鲲先后致辞。

闫剑波在致辞中说,威海是一座环境优美、文明开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文旅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全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与精致城市建设深度融合,构建“春游初见、夏游激情、秋游相知、冬游表白”的四季文旅品牌。

张润钢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力控制,旅游消费信心有力回升,跨省游正在有序开放,最艰难的时刻已经渡过。经此一疫,全体旅游企业在逆境中展示出坚忍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将是旅游行业永葆生机、蓬勃发展的根本动力。旅游复苏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这一个特殊时刻更需要持续创新,中国旅游业如何做好转型升级,告别过去的粗放式、同质化发展模式,转向精细化和文旅深度融合的效益型增长阶段,仍然是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挑战。”

张鲲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将精品旅游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十强产业,将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作为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文旅产业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希望各市文化旅游部门主动作为,以“知名文旅企业家山东行”线下考察活动为契机,积极对接国内外优秀文旅集团、精心筛选、精准推介特色文旅资源,力争签约落地一批文化旅游项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