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 07- 29 09: 51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高慧 通讯员 刘思佳)7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培训班(湖南)在长沙开班。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围绕“非遗保护的理念与实践”“非遗保护与法律制度建设”“面向弘扬与振兴的非遗传播工作”“《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解读”等主题开展专题教学。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就非遗优秀保护案例进行研讨交流,参观湖南雨花非遗馆,观摩湖南皮影戏《人鱼姑娘》等。

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夯实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的责任,提高尽责意识和履职能力,更好发挥项目保护单位在非遗保护中的基础性作用。据了解,8月至10月,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负责人培训班还将在四川、内蒙古、江苏举办。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