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工作 为新时代文旅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 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 07- 24 15: 21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摄影/苏锐、王大利、郑文星

7月22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山东博物馆报告厅胜利召开。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选举产生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特邀代表列席了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杰同志到会指导并致辞。

7月22日下午2: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杰同志代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致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杰同志充分肯定了省文化和旅游厅自机构改革以来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所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他指出,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实施党建引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政治任务与服务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加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了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成效;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制定了《党委(总支、支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开展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查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夯实党建基础,对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120多个基层党组织、1800多名党员实施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凝聚工作合力,通过组织开展“三述”活动,开设“文旅融合大讲堂”,举办七一主题歌会、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促进了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形成了积极向上、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助力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在2019年度省直机关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中获得“双优秀”的评价等次。他希望,新的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领导班子产生后,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创造性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他要求,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上级党组织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昂扬风貌、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一流的管理服务、一流的党员队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同志代表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水平,为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系统回顾了上一届机关党委的工作,对新一届机关党委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建议。报告强调,要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努力争创“全国文明机关”,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纪委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分5组审议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进行了充分酝酿。大家认真审议、深入讨论,对两个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对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确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23日上午,举行大会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于剑、邢玉斗、刘显世、宋晓辉、张爱民、陈国忠、郑同修、胡上山、祝晖、徐强、蒋庆鹏等11名同志当选第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序);王莉、吴晓颖、张亚宾、张爱民、赵新天、钱玉新、隋福润等7名同志当选第一届机关纪委委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在闭幕式上,王磊厅长代表厅党组发表讲话。她指出,机构改革以来,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机关和直属单位各项工作都争先创优、勇立潮头,有22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有15项工作位居全国第一,1项工作做到全省优秀。总结过往实践,有5条重要经验:一是树起一个好导向;二是建设一支好队伍;三是形成一套好制度;四是锤炼一种好作风;五是塑造一个好生态。她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决胜之年,要紧紧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更好地发挥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身先士卒,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坚强有力党组织和干部队伍;三是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四是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建工作质量。

上午11:30,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随即先后召开了省文化和旅游厅新一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新一届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机关纪委书记。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