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潍坊市文旅局三举措打好汛期文物保护主动仗

发布时间: 2020-07-23 11:32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潍坊市累积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且降雨集中,为防范文物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加强汛期文物保护工作,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汛期旅游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全力打好汛期文物保护主动仗。

一是积极摸排检查,防隐患于未然。近日,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安全督查组对全市重点文物开展汛期安全专项巡查。实地赴各县市区查看高密汉墓群、临朐沂山东镇庙、青州真教寺、昌邑抗日殉国烈士祠等国家、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状,了解存在问题,并着重对潍坊市博物馆等文博单位防汛部署情况进行督导。

二是联合多方力量,共克汛期险情。及时印发《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的函》,与各镇、街道政府、各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机构加强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开展文物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完善汛期防灾应急预案,充分调动各方资源,联合开展汛期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三是强化管理机制,提高应急能力。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值班人员不断岗、脱岗。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沟通对接,准确掌握汛期文物动态。做好应急响应,提高紧急情况反应能力,对各类突发情况,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文物安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