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省首届公共文化机构文创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20- 07- 21 20: 53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图书馆

7月21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首届公共文化机构文创大赛在山东出版集团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蓝海,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申维龙、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杨西国、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国琳、蓝海、申维龙、杨西国、刘显世、文善常、张望等上台共同启动2020年山东省首届公共文化机构文创大赛。随后,李国琳为本届大赛第一期文创营——“刘公岛主题文创营”授旗,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祥极代表“文创营”协办方接旗。首期文创营将由济南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杨海波带队,于8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一个周的集中创作。

刘显世在致辞中强调,全省首届公共文化机构文创大赛,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开展“五个大家”系列活动搭建群众文化活动平台的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五个大家”品牌建设省级重点策划实施的引领性活动项目。本次大赛立足全省,鼓励各级公共文化机构从挖掘特色馆藏、创新工作模式、实现跨界融合等方面着手,开发具有鲜明齐鲁特色的文创产品,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机构文创开发的有效机制,打造文旅融合发展的品牌项目,是激发文化创新思维、营造文化创新氛围,推动全省公共文化机构“文化惠民”工作有效延伸的重要途径。他指出,本次大赛有利于吸引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创研发,逐步形成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创意、竞争力强的文创体系,循序渐进的打造拿得出、叫得响的文化品牌,为群众提供文意盎然、多姿多彩的文创产品。

山东省首届公共文化机构文创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出版集团、山东艺术学院共同举办。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7月15日—9月30日,采取“社会征集”+“文创营专题创作”模式,结合各公共文化机构馆藏资源,围绕但不限于“齐风鲁韵”“红色记忆”“孔孟之乡”“黄河文化”“岱青海蓝”五大主题。同时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文创营协办单位,公开招募文创营营员、导师。作品征集期间还将举办精品馆藏展、山东地方传统技艺展、文化创意研讨会、高端论坛、设计师沙龙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在各门户网站、电视台、自媒体平台投放宣传片、组织大赛推介会等方式扩大赛事影响力。大赛将通过山东公共文化云平台(www.wenmind.com)报名和征集。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