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启动“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07- 11 17: 37 点击次数: 来源: 市场推广处、办公室

7月11日上午,山东省“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在德州举行启动仪式。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建亭,德州市副市长范宇新,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银联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刁云涛,中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强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主持启动仪式。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出席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致辞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主持启动仪式

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建亭同志致辞

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同志代表黄河自驾游基地发言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同志向全省百万车友宣读自驾车出游倡议书

为支持自驾游行动,我省金融行业、石油行业、汽车行业、交通运输部门以及有关行业协会组织纷纷出台优惠政策,与文化旅游产业特别是自驾游产业互相扶持,共同发展。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银联、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现场发布了扶持自驾游活动的优惠政策。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发布扶持自驾游活动的优惠政策

银联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刁云涛发布扶持自驾游活动的优惠政策

中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周强发布扶持自驾游活动的优惠政策

王磊厅长表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文化和旅游行业带来重创。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打好产业复苏“主动仗”,全力帮企纾难解困,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先后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旅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组织开展了“惠游齐鲁、康游齐鲁、乐游齐鲁、颂游齐鲁、智游齐鲁、逸游齐鲁”6大行动,实施进一步扩大文化旅游消费8项举措,提前启动“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推动山东人“放心开心游山东”,给文旅行业带来极大鼓舞,增强了市场信心。

当前,自驾游以其时尚、灵活、自由的特点,越来越受到现代旅游者的青睐。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由于密切接触性低、私密性强,自驾旅游已成为广大游客最为喜爱的出游方式之一。在全省开展“六个一百自驾游行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满足群众出游需求的重要方式,是提升省内旅游热度的有效途径,也是提振文旅消费的一大创新举措。

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各级文旅部门要以此次自驾游活动为示范带动,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广泛深入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宣传推广,在全省推开系列自驾游、近郊游、周边游等活动。要加强协同配合,特别是注重调动各相关部门单位、各行业组织的积极性,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创新运用新媒体等形式,提升活动影响力,营造浓厚氛围,轰热省内旅游市场。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都要以更加开明的态度、更加开放的思路、更加开拓的精神,认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文化和旅游工作,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新的文旅消费热点,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全省自驾车旅游发展专题辅导及交流座谈。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人员,省、市自驾车旅游协会有关人员及16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会人员参加。

此次活动将在全省广泛开展百万省内车友自驾游、百万省外车友自驾游、百场县长和行业协会会长自驾直播带货游、百场夜休闲自驾车游、百场全省特色乡村自驾体验游,以及百场全省特色主题酒店自驾打卡游活动。充分发挥自驾游的吸引力,逐步建立涵盖省、市、县、乡、村五级自驾车消费场景,搭建辐射文旅、交通、汽车、农业、商务、金融、康养、文创、海洋等大消费体系,为刺激提振全省消费注入动力。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