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潍坊:三措并举加快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04 17:50 点击次数: 来源: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年来,潍坊市积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成效显著,文旅融合发展态势良好。

一是积极培育新型文旅融合项目。引进总投资 30 亿元的梨花水镇项目,集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康养体验等于一体,成功入选山东省首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山东省文化产业项目库引导企业家返乡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投资16 亿元建设潍水田园综合体,已完成投资 4.8 亿元,建成齐鲁智农谷等核心项目。引导传统纺织印染企业——华晨集团成立科创工坊,引进专业研发设计团队,推出创意手绘“灵心彩绸”和“青云染”蜡染、手工扎染产品,集传统工艺与时尚创意于一体。

二是推动文化资源旅游化。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相继打造了望陆台、飞云阁、齐西古村、姜泊古村等历史文化旅游点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先后建成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保卫渤海走廊斗争史馆等红色旅游点挖掘丝绸文化资源,建设了柳疃丝绸文化博物馆、华裕茧绸文化博物馆、昌邑市丝绸文化传习中心,设置了丝绸纺织技艺现场演示项目,并在龙乡水韵·千年古村景区等进行展示、陈列和推介首批省级非遗项目——柳疃丝绸技艺。潍坊华信丝绸有限公司对老厂房、旧设备进行高标准改造提升,融入现代元素,增加文化符号,建设了丝路绸语文化创意园,设立了昌邑砚文化博物馆和昌邑市非遗传习中心。

三是打造文化旅游活动品牌。筛选精品文化旅游活动,以本地文化地理标志命名,统筹谋划,昌邑连续三年成功组织了文山潍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全市先后举办山阳梨花节、绿博会、龙乡文化节、丝绸文化节、桑葚采摘节、国际半程马拉松、黄元御中医药文化节等文化旅游活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