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七一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 06- 30 22: 34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庆祝建党99周年,6月30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山东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七一报告会,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费剑春、十七病区护士长周敏做专题报告。报告会开始,在费剑春处长带领下,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24名新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现场150多名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琦主持报告会。

费剑春处长用一张张真实又震撼的图片为大家讲述了援鄂医疗队131名队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顶住压力、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未知而又充满危险的任务;讲述了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如何带领大家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用热血和生命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讲述了社会各界如何默默地支持和付出,保障医疗队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充足供应。周敏护士长则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了在隔离病区工作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患者的理解与配合以及医患之间、医疗队员与湖北人民之间的深情厚意,深深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认为,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擦亮了齐鲁医院的牌子,擦亮了山东礼仪之邦的牌子,擦亮了共产党人的牌子。

王廷琦副厅长在主持讲话时强调,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狠抓从严治党,全面提升队伍的战斗力,抓好组织建设,提高队伍的凝聚力。特别是要统筹谋划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转变思想、开拓思路,探索新的发展路径,找准新的着力点、增长点,争取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攻坚取得新突破,努力为实现“六保”“六稳”工作目标做贡献,让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的党员队伍真正成为一支像援鄂医疗队那样关键时刻顶得住、敢打必胜、让党放心的队伍。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明池,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景华,厅机关各处室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员代表17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同时通过互联网点对点直播,各直属单位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体收看,全系统千余名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再次共同感受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报告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立足本职、服务群众,更好地凝心聚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