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征集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
提供政策支持 建设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20- 06- 30 10: 32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获悉,为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下简称“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合作,文化和旅游部将开展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征集与扶持工作。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征集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全国征集“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入选的重点项目将获得融资、推介、培训等方面的扶持。

《通知》指出,此次重点项目征集的重点方向为“拓展数字文旅产业合作”“加强创意设计合作”“推动旅游演艺合作”“促进文化和旅游投资合作”“建设文旅产业国际合作服务平台”“强化国际化产业人才培养”。

入选项目将被命名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并纳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对项目所属企业作为产业国际合作工作重点联系企业,并给予各项支持和服务。具体扶持政策包括:优先推荐与国家级政府投资基金、政策性银行、部行合作机制框架内银行和其他投融资机构建立合作,拓宽融资渠道;优先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与各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合作开展的有关交流合作活动,文化和旅游部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对项目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落地实施给予必要指导和支持;优先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在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的推介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将委托专业机构优化营销材料,并在国内外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优先支持参与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中国展区”活动,参加相关海外重点国际产业展会,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合作渠道;享受国际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动态信息、重要展会信息、国别贸易环境等系列信息服务,助力企业拓展国际业务;优先受邀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线上、线下产业人才培训和交流活动,培养涉外经营管理人才。

《通知》指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初选,并于2020年7月19日前通过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在线提交申报材料。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合规性审查,并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后,确定公布入选的重点项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