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申报工作的通知

办艺发〔2020〕70号

发布时间: 2020- 06- 30 10: 30 点击次数: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国煤矿文工团: 

  为促进中国杂技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不断推出优秀作品和人才,文化和旅游部将从2020年起实施“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评选确定一批重点扶持作品。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承发扬中国杂技艺术优秀传统,推动杂技艺术的创新创造,创作生产更多具有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杂技艺术作品。 

  二、作品标准 

  申报作品应为20191月以来创排的、具有创新意义的杂技艺术作品(含杂技节目、魔术、马戏、滑稽、杂技剧等)。其创新意义应在以下方面有所体现: 

  (一)代表杂技艺术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的导向和标杆作用; 

  (二)开发出全新的动作和技巧,拓展了杂技艺术的新领域; 

  (三)在原有动作和技巧基础上有重大突破和提升,具有独特性甚至是唯一性; 

  (四)内容构思、动作编排、道具制作、舞台呈现等富有创意,能够实现杂技艺术与现代科技的有机融合。 

  三、扶持方式 

  文化和旅游部将按照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遴选。入选作品将被列为“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一)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专家对重点扶持作品进行跟踪指导,并适当给予经费支持,推动其不断打磨提高,提升艺术质量。 

  (二)文化和旅游部将依托全国杂技展演等平台,对重点扶持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推广。 

  四、申报要求 

  (一)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开展本辖区申报工作。中国煤矿文工团直接申报。 

  (二)申报作品数量不限。每个作品填写1份《“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申报表》(见附件),由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意见并盖章。中国煤矿文工团申报的作品,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在“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核意见”一栏填写意见并盖章。 

  (三)高清演出视频1份(近期创作的、尚未正式进行舞台演出的作品,可报送排练视频),刻录U盘报送。 

  (四)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731日(以当地寄出邮戳时间为准)。 

  报送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0号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音乐舞蹈杂技处 

      编:100020 

  联 系 人:于帅 

  联系电话:010-59881742 

  特此通知。 

    

  附件:“中国杂技艺术创新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申报表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2020628日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