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八部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
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 支持旅游娱乐等行业领域

发布时间: 2020- 06- 03 16: 03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要用好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引导金融机构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以及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禽畜养殖、外贸、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

《意见》从不折不扣落实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政策、开展商业银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改革完善外部政策环境和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支持作用、加强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地方融资环境、强化组织实施等七方面提出30条政策措施。

《意见》还提出,全国性银行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内部转移定价优惠力度不低于50个基点,五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40%,开发性、政策性银行要把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落实到位,以优惠利率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商业银行要将普惠金融在分支行综合绩效考核中的权重提升至10%以上,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鼓励保险机构发挥保险保障作用,提供针对性较强的贷款保证保险产品。(沈啸)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