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枣庄端午假期文旅市场文明有序文旅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 2020-06-29 09:15 点击次数: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端午假日期间,枣庄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景区接待游客以省内游、周边游游客为主,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

一、联合联动,确保放心开心游枣庄

一是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活动场所的开放管理,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工作要求,科学规划游览线路,加强关键节点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旅游安全动态,及时与上下级有关部门保持联络,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并妥善应对和处置。

二是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广泛发布枣庄市旅游出行提示公告,引导广大游客“先预约再出游,无预约不出游”,并公布了旅游管理部门、重点景区等旅游投诉电话,提醒游客文明出游,合理维权。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市政府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市、区(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采取网上巡查和实地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景区、网吧、旅行社、导游、星级饭店等执法检查力度,严查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二、精心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一是成功举办2020台儿庄古城中华端午文化节。举办“趣味运动会”、旱地龙舟、射五毒、投壶礼、沐兰汤舞等活动;在内河摇橹船上,悬挂起五彩香囊、寓意安康吉祥,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二是公共文化场馆举办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市图书馆举办《五月榴花照眼明——端午诗词特展》、《“粽叶飘香•经典传承”端午节少儿线上国画展》,详细介绍端午节的文化和习俗,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市中区文化馆各分馆开展包粽子比赛、做荷包香囊、少年儿童诵读经典诗词、庄户剧团演出等活动。

三、加强引导,拓宽文旅消费空间

一是组织发放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围绕“非遗文化、艺术鉴赏、图书阅读、研学旅游、夜间旅游”等主题,在台儿庄古城举办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定向券活动,共发放30万元定向惠民消费券,包括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发放的20万元省级消费券和10万元的市级消费券。

二是推出“增人气、促消费”系列举措。天穹新世界携手建行发放20万元消费券活动,发放1元购20元代金券,4折、5折、6折代金券;天穹新世界携手交通银行惠民活动优惠补贴,星空超市端午节满100元立减50元,吸引了众多顾客。

三是引导景区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微山湖湿地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措施,端午节期间凡是姓氏中含有“屈”字游客,凭有效证件,到景区游玩即可享受免门票的优惠。铁道游击队景区举办2020“临山之夜”龙虾啤酒节、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夜市场及剧场演出,精心设计美食、娱乐、酒文化等活动板块,成为枣庄夜间经济的新亮点。熊耳山景区精心打造“7D天空之境”项目,给游客带来唯美而又刺激的体验。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