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淄博市聚力打造“活力淄博”夜间经济品牌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22 点击次数: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

今年以来,淄博市把繁荣发展夜间文旅经济作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实施重点扶持、集聚打造、培植样板,加快扶持发展夜间文旅新业态、新动能,着力打造“活力淄博”夜间经济品牌。

一是突出重点推进,加强政策扶持。出台淄博市《关于挖掘消费潜力繁荣发展夜间经济的实施意见》,制定淄博市《关于推进夜间文旅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培育高品质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夜间旅游精品景点和线路,丰富夜间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组织开展各类夜间文化惠民活动。出台《淄博市夜间经济扶持发展管理办法》,重点扶持对夜间有文化体验活动、文艺表演的城市综合体、旅游景区,有驻唱乐队的音乐酒吧、音乐餐厅,有夜间惠民文艺演出或公益性质的文化体验活动的公共文化场馆,支持引进夜间大型户外音乐节、演唱会及室内音乐会、话剧、舞剧、音乐剧的市场主体,加快培植一批夜间文旅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打造淄博夜间文旅经济品牌。瞄准夜间消费主力青年需求,着力发展餐饮、娱乐、文化等业态相融合的夜间综合性休闲项目,公布周村古商城步行街等一批以文旅为主体的夜间经济试点街区。策划推出淄川陶瓷风韵、临淄齐国探秘、桓台“越夜越嗨”光影斑斓等一批夜游线路产品。

二是精心组织策划,着力打造夜间文旅项目。举办淄博夜间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发布45个文化旅游夜间开放项目。延长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城市书房等文化场所开放时间,积极开发文博论坛、文艺演出等夜间体验项目,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场馆功能,增加咖啡书吧、迷你歌吧、儿童艺术乐园等休闲娱乐设施,打造集社交、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娱乐场所。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在淄矿影剧院推出了中歌爱乐交响乐团 《伟大的复兴——大型交响音乐会》等高品质惠民演出活动。组织策划创作小型文艺剧目进景区,丰富景区夜间游览文化体验。充分利用淄博大剧院、淄矿影剧院、桓台剧院等演出场馆,推出一批高品质、群众喜闻乐见的演艺项目,不断丰富夜间文化演艺品类、内容和场次。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传承传统文化,讲好城市故事。

三是加强协调引导,培育发展夜间文旅新业态。引导支持有条件的景区通过夜景打造、旅游演艺等特色活动,布局精品酒店、酒吧、小吃一条街、影剧场等休闲空间,打造“网红”深夜食堂,丰富夜间游览内容,提升夜游体验。周村古商城积极引进特色餐饮、酒吧驻唱、文创零售、特色民宿等新兴业态,增强消费者吸引力和体验度。协调策划“夜游聊斋”、“周村等你”等演艺秀项目,提升消费者夜间文化旅游消费力。联合策划开展夜间文化旅游氛围提升行动,举办特色文化主题活动,广泛吸引广大市民、外地游客参与,营造独具淄博文化特色的夜间经济消费新空间、新体验,打造夜间经济网红打卡目的地和时尚消费目的地。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