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召开座谈会聚焦胶东文化遗产保护

发布时间: 2020- 06- 14 17: 01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苏锐

6月13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物局)在烟台市召开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座谈会,来自青岛市、烟台市、威海市以及厅直属文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主要围绕胶东文化遗产保护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琦参加并作总结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到青岛市八大关、威海市刘公岛、烟台市蓬莱阁等文化遗产所在地考察,让山东文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各自近年来开展的工作,特别是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成绩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胶东地区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传承保护、创新发展领域亮点频现,有力助推了文化内涵挖掘、城市品牌塑造、文旅融合发展等。同时,因各种客观因素影响,目前胶东地区的文化遗产保护仍存在一些问题,需在今后各方通力合作,共同解决。

王廷琦指出,做好新时代的文化遗产工作,要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担当作为;要坚持保护优先,强化保护举措,确保文物安全;要让文物说话,让文物活起来,推动山东省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真抓实干,着力推动非遗传承工作,强基础、抓管理、促发展;要统筹兼顾,守正创新,着力构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大格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