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疫”常时期 主题党日这样过

省文化艺术学校请援鄂记者家属讲述白衣战士的抗疫事迹

发布时间: 2020- 05- 04 22: 13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


4月29日,山东省文化艺术学校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文化党支部王倩倩老师深情讲述了我省援鄂医疗队临危受命、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疫情防控学校刚刚启动开学的特殊时期,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讲座+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首批返校教职工党员在现场参会,居家办公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加入活动。

王倩倩同志的爱人贺辉作为大众网记者,主动报名在大年初一跟随我省援助黄冈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他全景记录采访了我省援鄂医护人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勇战斗的工作生活场景和一例例精心救治患者的感人事迹,留下大量第一手影像资料。经大众网同意,王倩倩同志通过爱人贺辉拍摄的工作图片、视频短片,为学校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山东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不畏牺牲、舍生忘死、敢于斗争的抗疫精神。

“只要还有一线救治希望,我们就绝不放弃”、“只要看见患者空洞无助的眼神,我会首先一遍遍鼓励他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鼓起活下去的勇气”,白衣战士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铿锵坚定。“感谢山东,山东人大仁大义,山东有大爱”,在被从生死边缘抢救回来的重症患者口中,山东和山东人重情重义的好口碑再一次得到印证。医疗专家插管急救,医护人员带着深深的不甘泪别逝者、让他们有尊严离去的讲述,治愈患者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感谢,小女孩为护士长妈妈录制的“妈妈的10天”视频,这一幕幕场景让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永生难忘。

王倩倩还讲述了自己从对爱人主动报名、不告而别的埋怨到一点点被感动,再到理解支持的心路历程。当时她已怀孕,爱人奔赴抗疫一线,正是需要照顾的时候,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学校各级领导、同事都给予了关心和关注,让她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先进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为主题,让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政治课,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大家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真实、朴实、平时就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关键时刻能勇敢站出来成为最美逆行者,就是我们所要学习的榜样。大家认为,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做“攀登者”、敢当“挑山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