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泰安市三举措帮助旅游住宿业复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13 点击次数: 来源: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是持续抓好纣困解难工作。围绕政策依据、支持范围、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主动做好对中央、省市有关政策红利的深入解读;支持和推动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6家星级饭店减免房租,支持和协助高星级饭店积极争办会议会展和培训接待活动;“五一”长假期间,帮助相关饭店在为顾客提供放心线下住店体验的同时,创新推出如美团外卖,网络预订优惠等丰富的线上服务产品。其中东尊华美达酒店联合温德姆酒店集团内10余家酒店,推出房价6.5折优惠活动;鲁科八八酒店通过网络渠道、微信公众号、携程、美团等第三方公司,发放代金券并提供多样化贴心服务,使入住率稳定在70%左右。

二是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切实在积极预防、及时发现、精准管控上持续用力,提升思想防疫站位,加强外来住店人员申报登记,突出重点部位和环节全面预防,率先实行公勺公筷制,不断提升管理服务和应急能力。

三是着力督导检查创城实测标准落地落细。近期,按照《2020年宾馆饭店创城实地测评标准》的要求,组织有关人员重点对15个“实测点”的公益广告、公共服务、公共卫生、公共设施、公共秩序、行业规范等六项内容逐条逐项进行了对标检查。从督导检查的情况看,总体符合《标准》要求,也发现有的酒店公益广告布置不规范、景观小品数量少、宣传材料档次低、环境卫生有死角、车辆停放不整齐、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下一步,将在督促酒店在认真认领整改的同时,盯紧靠牢,统一制作一批质量好、标准高的实物景观和宣传材料,并持续做好“回头看”工作,力争“得高分、不失分”。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