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王磊厅长前往泰安调研景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旅游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4- 30 18: 18 点击次数: 来源: 泰安时报

4月29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前往泰安调研泰山景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准备和重要节点应对安排情况。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参加部分活动。

王磊厅长一行先后前往泰山景区智慧指挥中心、泰山景区天外村游客中心、泰山景区中天门游客中心、中天门索道站、泰山红门游客中心、岱庙广场等地实地察看泰山景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与假日旅游保障工作,详细了解体温测量、健康码使用、客流控制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王磊厅长指出,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各地在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要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为广大游客健康出行做好保障。

王磊厅长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不同于往年,泰山景区作为世界知名旅游景点,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与假日旅游保障工作,对于全省“五一”假期旅游工作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防控优先,确保景区、景点有序开放;坚持客流管控,做好预约开放、限量开放、间隔入园、错峰旅游相关工作,加强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人员瞬间聚集;要科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积极营造安宁祥和的假日旅游市场环境,确保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及“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