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务公开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的通知

鲁文旅机党〔2020〕11号

发布时间: 2020- 03- 31 18: 19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机关各支部:

日前,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动员全省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深入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结合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实际好落实,强力文化和旅游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实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根据厅党组要求,现就认真学习领会动员大会精神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动员大会的重要意义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对重点改革攻坚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求真务实抓改革、促发展的鲜明导向,体现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使命担当,吹响了全省干事创业、奋力攻坚的冲锋号。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和厅机关各支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动员大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本次会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转变作风、奋力攻坚,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干劲,不断增强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改革的力度和韧度,不断拓展改革的广度和深度,以“头拱地、往前冲、咬定目标不放松”的精神状态,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攻坚实现全面突破。

二、突出学习重点,增强学习系统性

本次“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全面总结了我省政治生态政务生态经济生态创新创业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6个方面趋势性、关键性深刻变化,明确提出发起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流程再造、人才制度改革、科教改革、财税金融改革、资源环境领域改革、企业改革、开放倒逼改革、优化法治环境9大改革攻坚行动,并加强改革组织领导、党员干部带头攻坚、选拔重用、支持保护、褒奖激励改革者等作出安排部署。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和厅机关各支部要把刘家义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采取适当形式,迅速组织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统筹安排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要突出学习重点,围绕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联系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本单位、本处室改革发展实践中存在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各项改革任务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把这次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学深学透、融汇贯通。

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理论中心组对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情况,请随第一季度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一起报厅机关党委。

三、结合工作实际,谋划贯彻落实

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和厅机关各支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的基础上根据单位和处室职能,认真思考和谋划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家义书记讲话。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本单位、本处室承担的文化和旅游领域重点改革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分解责任到人,拿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逐项解决,决不让重点攻坚的工作年复一年,涛声依旧。要努力在攻坚之年攻难题破瓶颈,以改革的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正视疫情对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带来的影响,更加精准的把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具体责任,以争先进位的闯劲、加快发展的干劲和不进则退的韧劲,“重点工作攻坚年”,更好地起文化和旅游发展重担,创造出更加一流的工作业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确保文化和旅游工作在“重点工作攻坚年”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联系人:叶树茂,联系电话:81697857

 

附件: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docx

            

 

              中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331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