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德州市多措并举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26 10:04 点击次数: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德州市文旅局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指导全市文旅行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为全市文旅产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一是共克时艰,激发文旅产业复苏新活力。下发《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大力优化办理流程,简化申报要件,暂退全市60余家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800万元。加大市场营销力度,为文化和旅游企业免费宣传文化和旅游产品,助推市场恢复活力。指导全市A级旅游景区、图书馆、文化馆、星级饭店等场所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加强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处理等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做好有序开放、复工营业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服务,强势推动在建重大文旅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在建旅游项目52个,目前已开工复工的项目有24个,3月计划开工的项目6个,其他项目疫情结束后将陆续开工。其中,齐河动植物园、齐河博物馆群、齐州国际大酒店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已开工建设。切实服务好企业,帮助解决重点在建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争取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积极向省文旅厅推荐齐河博物馆群为贷款贴息资金扶持项目,有序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复工复产。

三是开启线上培训,为文旅行业从业人员赋能充电。对文旅行业从业人员开展线上业务培训,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补助;鼓励在职导游员参加职业晋级考试,对通过本年度中、高级导游晋级考试的人员,分别给予500元、1000元奖励;举办导游员、红色旅游讲解员、饭店服务员等职业技能竞赛,全面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对已到期需换发电子导游证人员,及时与其联系并告知换发流程,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换发的,换证手续将延期半年。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