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日照市精准发力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3-18 14:26 点击次数: 来源: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是积极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由局领导同志带队,先后成立6个走访小组、8个督导调研组,对全市3A级以上景区、30家复工复产文旅企业进行了问需走访和督导调研。向各区县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发放了《日照市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运营服务手册》,并及时转发省文旅厅等部门制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工作手册,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切实加强对文旅企业的政策支持。认真推动中央、省有关政策落实落地,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体育产业健康发展的十四条措施》,在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三次会议上作了专题汇报,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此外,还按照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要求,暂退全市162家旅行社质保金2210万元。

三是广泛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发起了“致敬逆行者 免费游日照”活动,全市36家重点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提供6000余间海边客房免费入住。3月16日起,将23家文旅企业、45项文旅产品投放到“一机游日照”智慧旅游平台和美团平台进行为期1个月的网上预售,同时在“一机游日照”微信小程序推出特价票、限时票等惠民优惠券。3月17日上午,开展了“这里是日照”网络直播推介活动,对25家文旅企业进行了集中网上推介,全媒体点击量超过100万次。

四是大力推行线上文旅服务。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在“文旅日照”微信公众号推出了“足不出户·漫游日照”“日照文艺工作者在行动”“日照市青少年读书故事会精彩视频展播”等栏目,开展了“抗疫有我·为爱朗读”线上朗读、“好客山东 游我来说”有声故事征集、“好客山东 游我来战”线上有奖答题等活动。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A级景区质量提升在线培训班,对市及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工作人员、A级景区管理人员进行线上培训。组织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参加国家文旅部云课堂讲师、国家文旅部英才计划成员张娟主讲的“战疫情再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在线培训。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单位也都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线上服务活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