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3- 18 17: 25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省古建筑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部署要求,3月17日上午,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省文物工程公司与惠民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协调配合,启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惠民英国教会医院牧师楼维修保护工程。

  该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末民初,原名如己医院,由英国循道公会圣道堂创办,是一组中西合璧式近代建筑群。自建成至今,历经民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几个历史时期,承载了较多的历史信息,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现存“山字楼”、院长楼、牧师楼(两座)、教堂、平房6栋建筑,总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2013年10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该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保护工程由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负责勘察设计,省文物工程公司组织施工。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