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 2020- 02- 08 10: 00 点击次数: 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值全国人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离退休干部纷纷行动、踊跃捐款,全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省京剧院离休干部栗敏第一时间联系单位,要求捐款10000元,并亲手将现金交到院总支书记蒋庆鹏手中,她说:“我是一名志愿军老战士,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现在有困难,我们出钱捐助,是我应该做的!”京剧院尚派京剧表演艺术家鞠小苏,每次爱心捐助活动都积极带头参加,这一次,她又捐款10000元,并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文艺工作者,非常时期,既要坚守岗位,更要用爱心捐助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仅仅一天时间,京剧院离退休干部37人就捐款四万三千元。

山东博物馆离退休党支部主动行动,自发响应,积极组织老干部参加爱心捐款。有八十岁的老干部,个人不会使用微信,让子女帮忙代捐;已从山东博物馆离职近三十年的田鹰同志,在得知募捐通知后,从北京通过微信捐款。

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离休干部杨广芬已有88岁高龄,虽离休多年,仍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和单位发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她多次与单位联系表达自己强烈为灾区捐助的意愿,为湖北疫情防控捐款1万元。

截至目前,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260名离退休干部共募集捐款160150元,他们的善行义举充分展现了离退休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他们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鼓舞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聚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