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 02- 07 13: 53 点击次数: 来源: 大众日报

2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座谈会,研判分析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医疗防疫专家意见建议,部署推动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上,董亮、王春亭、张伟、李卫光、孙文青、康殿民、雷杰、刘风林、史卫峰、温红玲、张明会、葛永宏等专家结合工作和当前疫情实际,围绕强化疫情防控、提高患者治愈率等,提出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询问具体问题,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专家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随着机关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商场开业,带来人员大流动大聚集,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对此,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懈怠,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要进行科学的物理防控、药物防控,织密扎紧防控网,加快全面筛查进度。要发挥中西医作用,加大对重症病例、危重症病例救治,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要加强科普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大力普及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护能力。要加强医疗机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交叉感染防控措施,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心理疏导、家庭帮困、后勤保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防线。要加强集中隔离和集中收治,合理布局集中隔离和收治点,合理确定人员标准。要进行联合科研攻关,科学论证病毒来源,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密切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及时研究防控策略和措施。要创新科研模式,采取揭榜制、组合制等攻关方式,抽专人、拨专款,动员广大科研工作者进行集中攻关。要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医疗防控物资储备,切实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和体系。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孙继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孙先凯 李子路)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