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微山多种文艺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 02- 04 22: 49 点击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来,微山县文旅局成功创作山东首个莲花落《众志成城战“疫”保平安》,将防疫知识编入莲花落中,并拍摄MTV影像,发送到各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利用微山县文旅局免费发放的广场舞拉杆移动音箱,连续播放,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微山县文旅局动员当地文艺爱好者,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的先进事迹,充分运用非遗《端鼓腔》戏曲、快板,书法,美术,散文、诗歌、小说等文学艺术形式,创作出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并将它们录制成视频或音频,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介快速传播,鼓舞人心、凝聚斗志,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