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02- 03 13: 15 点击次数: 来源: 办公室、市场管理处

2月2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磊主持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春节假期结束后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听取各相关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情况汇报,对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春节假期结束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四个管理”。一是健全制度管理。厅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成立以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组成的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继续做好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报告。二是加强人员管理。做好机关工作人员春节外出情况统计,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对外地返鲁人员一律自行居家隔离。三是加强机关准入管理。临时关闭厅机关办公区域其它入口,出入机关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确需公务的外来人员一律在门岗进行信息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办公区域。厅机关工作人员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进入楼内工作。体温超过37.2℃者回家观察或到医院就诊,并及时反馈信息。四是改进就餐管理。采用分餐制,使用一次性餐具。餐厅每日消毒2次,操作间用具用品高温消毒,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管理,每次上岗前集中体温检测1次,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

会议强调,要严格抓好防控防疫工作。一是强化日常防控。严格控制工作会议和集体活动,确需召开会议的优先采用视频形式,减少现场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会议结束后集中对场地、家具进行全面消毒。加强移动办公,除涉密、紧急、重大事项等确需现场处理情况外,尽量采用电话、网络、移动OA等方式办公。二是从严消毒防疫。春节假期前对办公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上班后定期对办公场所的公共区域进行彻底病毒消杀。驾驶员和工作人员乘坐公务车时须佩戴口罩。公务车辆内部及门把手每日用75%酒精喷洒擦拭消毒2次。三是加强个人防护。倡导以私家车、骑行、步行等方式上下班,工作人员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多饮水,勤洗手,出现发烧、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并回家自我隔离治疗。

会议强调,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打响艺术战“役”。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要求,努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和群众艺术创作者用音乐、画笔等形式创作防控疫情的优秀文艺作品,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同时强调,要求加强文化和旅游经营活动管控,严格做好暂停文艺演出、关闭场馆和旅游景区、游客退团等工作,确保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无疫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妥善处理派出参与在境外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的团组返程防疫及后续工作。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