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推出系列抗“疫”文艺作品

发布时间: 2020- 02- 26 15: 41 点击次数: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疫情发生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在门户网站推出在线文化艺术服务,陆续设立“在线剧院”“在线非遗展示”“在线群众文化”“在线少儿文艺”等栏目,丰富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近期,文化和旅游部进一步调集资源,新开设“抗‘疫’文艺作品”栏目,将持续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创作的优秀主题文艺作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推出战“疫”主题文艺作品,以文学、歌曲、舞蹈、曲艺和短视频等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此次上线的“抗‘疫’文艺作品”栏目,选取了歌曲《谢谢你白衣天使》《天使的容颜》《等那樱花盛开》、诗朗诵《生命的交响》《我是湖北人》、民乐《天地英雄》、快板《抗魔利剑》等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中,既有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文艺院团艺术家的创作,也有全国各地和解放军系统艺术家们的创作。栏目中还展现了词作家乔羽、舞蹈家陈爱莲、歌唱家胡松华、京剧名家张建国和李胜素、舞蹈家冯英和张剑、美术家吴为山和杨飞云、知名演员韩童生、刘佩琦、许亚军、刘烨、佟大为、郭涛等居家录制的短视频,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声助力。 

截至目前,文化和旅游部门户网站在线文化艺术服务栏目已汇集视频资源视频278个,总点播量200万次,存储容量达387GB。其中 “在线剧院”栏目经过扩充,细分为主题晚会、文华剧场、精品剧场、保留剧目等四个版块,近50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大部分都是首次在线上播放全剧,包含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和荣获文华大奖及入选各类艺术工程的优秀剧目。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栏目入口

(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入) 

https://www.mct.gov.cn/preview/special/8830/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