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博物馆亮相意大利国际考古及文化旅游大会

发布时间: 2020- 02- 23 15: 15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博物馆

2020年2月21日,第六届意大利国际考古及文化旅游大会在佛罗伦萨开幕。山东博物馆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博物馆受邀参加。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博物馆代表团未能前往大会现场,但经与大会主办方积极沟通协调,通过多种方式参与活动,向意大利民众宣传山东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推介山东博物馆文物收藏和品牌交流展览。

山东博物馆向大会发去开幕致辞,介绍山东省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概况,以及山东博物馆相关情况,并希望与意大利博物馆和考古界同仁加强学术研讨和展览交流。

大会主席皮耶罗·普鲁内蒂特别表达对山东博物馆的感谢和欢迎。他说,虽然山东代表团由于不可抗力未能出席大会,但是仍然能看到山东博物馆优秀资源的展览展示,今天山东博物馆是与我们在一起的,相信这将是两地考古与文化旅游交流的开始。此外,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馆长、托斯卡纳大区、西西里大区的官员等,也纷纷表达对山东博物馆的感谢和支持,并期待着未来的合作。

在展会现场,山东博物馆设立了独立展位,通过展板、宣传片、宣传折页等形式对博物馆及馆藏文物进行了多角度介绍,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此外,为推动展览“走出去”,山东博物馆精选了“黄河与泰山—中华文明之源展”“汉画像石拓片展”“木版年画展”“鲁绣展”“孔子展”等5个体现山东地区文化特色的品牌展览,向感兴趣的参会嘉宾进行推介。

意大利国际考古及文化旅游大会是由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旅游部、外交部、国家旅游局、托斯卡纳大区政府、佛罗伦萨市政府等机构支持,意大利考古学刊物《考古在线》与佛罗伦萨博览会共同举办,是欧洲在文化遗产和旅游推广方面最为重要、参与度最高的大会之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