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德州禹城市“三个强化”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20 09:59 点击次数: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禹城市文旅局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完善防控措施,当好宣传员、管理员、防疫员,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当好防控“宣传员”。禹城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发放《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倡议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七个带头”和“六不四要”,成立了1个党员先锋队,设立了两个党员先锋岗,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公众号、条幅、海报、明白纸等形式,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防控措施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度。同时,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通过网络开展文艺素材征集、电子图书阅览、主题文艺作品网络展等活动。期间,发放、张贴明白纸300余份,创作了《禹城战“疫”歌-无怨无悔》等原创作品50余个,用歌曲、快板、书画等文艺形式,宣传防控知识,鼓舞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决心。

二是强化战时管理,当好行业“管理员”。强化战时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定了《禹城市公共文化场馆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时间对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纪念馆、博物馆实行闭馆消毒。第一时间督促全市网吧、娱乐场所、影院、景区、旅行社暂停营业,第一时间排查外出旅游人员信息,督促星级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通风、消毒、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等工作。第一时间暂停和取消城乡冬春文化活动,做好善后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70余人次,开展日查、夜查9轮,未发现文旅领域营业行为,星级酒店防控措施完善,取消和暂停城乡文化活动58场。

三是强化内防外控,当好疫情“防疫员”。安排11名精干力量,对单位家属院、分包“三无小区”进行认真细致摸排,确保走访到户,切实做到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制作宣传条幅,配发消毒器具,安排8名工作人员在家属院、小区轮流值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截至,未发现湖北疫情地区人员来禹人员,未发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居民。与此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选派3名党员干部深入帮扶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指导,积极协助3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