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核查长清地震文物保护单位受损情况

发布时间: 2020- 02- 20 13: 08 点击次数: 来源: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2020年2月18日17时07分,济南市长清区发生4.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查询了长清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受损情况,并立即布置受地震影响较大的济南市长清区和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文物保护单位受损排查工作。

2月18日晚,济南市灵岩寺管理处连夜核查灵岩寺重要文物的保存现状。第二天,济南市长清区和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文物部门又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古建筑、石窟寺和近现代建筑等地上文物进行现场核查。经过核查,济南市长清区和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没有发现不可移动文物因地震受损情况。

由于长清地震之后,又发生几次余震,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根据地震情况继续密切关注受影响地区的文物保存状态,如存在损毁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文物安全。

目前,济南市长清区和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都是文物大县,辖区内文物资源丰富,有泰山、齐长城2处世界文化遗产,1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7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