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地资讯

烟台市坚持文艺抗“疫” 为疫情防控贡献文旅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19 16:12 点击次数: 来源: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面对疫情,烟台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用文艺发声,全力开展抗击疫情主题创作,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文旅系统专业艺术创作作品和社会各界征集作品共计2400余件。

一是广泛发动,全社会参与,形成抗“疫”创作强大合力。面对疫情,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召开会议,要求市直文艺创作单位和各县市区文旅局迅速行动起来,发挥艺术创作在抗击疫情期间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作用。2月1日面向市直文艺单位、各县市区文旅局和文化类社会组织下发《关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艺术创作的通知》,充分发挥社会各界艺术创作的热情。截至目前,共收到专业艺术院团及社会各界人士艺术创作作品2400余件,其中专业艺术单位创作作品1200余件,社会各界创作作品1245件,作品涵盖歌曲、舞蹈、小品、朗诵、曲艺、摄影、书画、文学创作等艺术门类。通过这些艺术形式,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热情讴歌一线抗疫人员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感。

二是组织抗击疫情网络演出,专业艺术创作成果丰硕。联合举办“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烟台市新闻和文艺工作者抗击疫情网络演出”,展示烟台各行各业抗“疫”事迹,感人至深,当天网络点击率100多万人次,为安民心、鼓士气、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烟台文旅官微开设《烟台文艺抗疫进行时》,对创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目前我局围绕疫情防控文艺创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征集、推出本土原创抗击疫情歌曲《春风依旧》《因为有你》《为爱逆行》《如爱所求》《信念》《龙行一脉 不屈中华》等,京剧《战疫情》、吕剧《众志成城大爱无边》、诗朗诵《我的天使,我的英雄》,快板书《烟台人民齐心力,万众携手抗病疫》,美术作品《生命通道》、《众志护城》,诗作书法作品《闻山东医疗队驰援武汉》等1200余件。

三是创新艺术服务模式,推出“宅系列”艺术普及项目。调整工作思路,更新服务方式,整合公共文化场馆师资力量与网络课程资源,面向广大市民推出“宅系列”艺术普及项目、在线防控知识普及、“微课堂”艺术培训、“‘非遗’过大年”、“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网络展演等20余个服务项目。策划举办“抛开‘疫’切•和爱宅一起”烟台人宅家故事征集活动,突出十个“宅”主题,推出十类“宅”视频,通过多渠道展播,凝聚抗击疫情正能量。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