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泰安以艺术创作凝聚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18 16:17 点击次数: 来源: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立足部门职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鼓励引导动员全系统和社会广大文艺工作者全面开展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潜心创作了一批以防疫抗疫为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化力量。

一是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积极动员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活动,组织举办征集抗击“疫情”共献爱心歌词、歌曲活动,努力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感染力强、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真正起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强大作用。

二是积极参与,成果显著。多门类、多角度宣传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动事迹,普及科学预防知识,发挥文艺作品在宣传知识、鼓舞士气、坚定信心、科学预防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凝聚力量、提振信心贡献文艺力量。据统计,截至2月13日,全市共创作抗疫主题作品80余件,涵盖诗歌、戏剧、美术、书法、音乐、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文学、诗歌类作品25篇,书画类作品74件,摄影类作品8件,歌曲、歌词、曲谱、音乐MV视频类作品161件,戏曲类作品6件,曲艺类作品10余件,其他类作品20余件。

三是广泛宣传,浓厚氛围。通过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文艺作品为战胜疫情敲战鼓、鸣战歌。在局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天下泰安”微信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灯塔在线”、“最泰安”等多种媒体和平台上刊登宣传优秀抗击疫情文艺作品,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积极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宣传部、市电视台等部门单位推送优秀文艺作品,扩大文艺作品宣传面和影响力。利用各级各类微信群大力宣传优秀力作,把一些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作品传播出去,充分发挥文艺作品潜移默化的宣传引导作用,为打赢防控疫情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文艺力量。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