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青州文旅系统在疫情阻击战中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 2020-02-12 11:12 点击次数: 来源: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韦为

青州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应对,迅速投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抗战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非常时期青州文旅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和正能量。

一是迅速响应,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1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1月22日成立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定人、定岗、定责、定时,专班成员迅速分头行动,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展开。1月23日、24日,相继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会议、全市景区(景点)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市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全市旅行社和星级酒店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大年初一,工作专班即开始分组对全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二是果断决策,及时叫停文旅系统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为防止疫情蔓延,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采取果断措施,1月23日起,全面停止已经启动的2020“古城青州过大年”活动,全部取消已经准备停当的民间文化艺术节、覆盖13处镇街的文化活动,暂时关闭青州市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艺术剧院、青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青州非遗传习坊等公共场馆,80余支各类文艺队伍、3000余演员在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和劝导中鸣金收兵。1月24日,暂时关闭85家网吧、30家KTV、5家电影院、4家游艺中心、101家图书报刊零售点、5家非国有博物馆、16家A级景区、全部乡村旅游点、4家星级酒店、60家旅行社(分社、网点),并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布。同时,要求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经耐心细致的劝说引导,劝退已来青州或拟来青州过夜游境内境外团队235个,游客11200多人;劝退取消拟出青州或已出青州的国内团队21个,游客706人,劝退出境散客51人,为返回的青州籍游客设立台账,及时了解其健康情况,通知游客住所管辖地跟踪观察。

三是着眼长远,积极组织文旅企业为恢复生产做准备。疫情发生以来,青州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采取果断措施组织全市人民抗击疫情,形成了“领导带头、上下齐心、群防群治、众志成城”的局面,青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指导全市旅游景区充分利用因疫情关闭停业这一窗口期,对照市场需求找差距,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为迎接旅游市场恢复反弹做好准备,引导景区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发展战略,积极改善基础设施,着力强化员工培训,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争取在疫情解除后,能够以更好的面貌开门纳客。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按照现已缴纳数额百分之八十的标准,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全市旅行社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