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济南文旅系统全力投入抗“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11 15:16 点击次数: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济南市打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以来,文旅系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投入抗入“疫”阻击战。

一是艺术战“疫”凝聚力量。在组织本系统开展抗“疫”工作的同时,市文旅局积极动员全市文化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行动起来,创作优秀艺术作品为抗疫阻击战提振民心士气、凝聚精神力量。在全市举办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各区县以文化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阻击疫情主题创作。截至目前,共创作音乐舞蹈、戏剧戏曲、曲艺诗歌、美术书法等20多个门类756个群众文艺作品。济南艺术创作研究院和市属、区属文艺院团,主动下沉防疫一线创作采风,完成文本创作作品45个,打造成品26个,歌曲《最美的逆行》、诗朗诵《大爱无疆》、快板书《万众一心》,情景剧《这里也是前线》等作品脍炙人口、震撼心灵,生动展现了各行各业奋战疫情的生动场景,讴歌了阻击疫情优秀人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

二是文化服务情暖人心。战“疫”期间,为让百姓继续享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以创新举措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各级图书馆免费开放“数字图书馆”,读者足不出户就可阅览电子书刊杂志,还可听书、看视频、看讲座;借助网络平台展播名家作品,开展线上荐书评书等活动;实行“网上办证、送书上门”,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借阅服务。市文化馆建立线上“文化超市”,将音乐舞蹈、绘画书法、戏曲曲艺等数字文化资源免费线上展播,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各博物馆和国有美术馆分主题推出线上展览,让群众在家中就能欣赏到艺术精品。

三是防疫宣传筑牢防线。各文化场馆、艺术院团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借助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建起防疫宣传阵地,开辟疫情专栏,传递官方信息,宣传防护知识,发布倡议书引导民众遏制谣言、提振信心。各乡镇、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打通“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全市文旅系统网站和自媒体平台累计发布疫情相关信息1080条,营造了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人民抗“疫”斗志和必胜信心。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