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省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 02- 10 17: 28 点击次数: 来源: 大众日报

2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就加强集中救治、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和对口支援湖北重点疫区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要集中医疗资源,加强患者救治。充分考虑我省持续抽调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实际,进一步加强全省医护力量统筹调配。全力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和可能发展为重症的轻症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集中优势医疗资源,集中收治、集中治疗,进一步优化细化集中收治方案,明确集中的医院、医护人员和患者范围,列出详细清单,确保负压救护车时刻待命,抓紧组织实施。

刘家义强调,要加强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组织省内相关企业想方设法扩大生产,全力增加医疗物资特别是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普通医用口罩供应,确保中央统一调运,确保湖北前线需要,确保省内医务人员需要,确保一线职工和相关管理者安全防护需要。强化战时管理和调度机制,综合采取征用无菌厂房和解析车间、企业转产、组装增上压条机、加快资质许可、共享质控体系等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增加产能、扩大产量。对其他标准医用防护服,要应收尽收、应调尽调,着力抓好医用防护物资进口,节约使用各类防护物资。要组织省内畜禽养殖、屠宰、加工、运输等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尽快研究制定支持发展规模化畜禽养殖和生产经营的意见。进一步保障蔬菜、畜禽产品等生活物资供应,加大市场监测和调运储备力度,确保湖北、北京、上海和省内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刘家义指出,要做好对口支援湖北重点疫区准备。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拿出对口支援工作预案,提早做好以一省包一市“全包”方式支援湖北的各项准备,确保闻令迅速行动。要建立前方指挥部,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统一指挥前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整合当地医疗资源与我省援助力量,将相关力量、物资、资源集中到重点医疗机构,全力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利用大型场所,加快改造建设方舱医院,配备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集中收治轻症患者。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凌文、孙继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张国栋 李子路)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