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20-01088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成文日期: 2020-12-18 文号: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第20200044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点击次数:

省发展改革委:

姜凌刚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齐河县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 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议》收悉,现就会办意见函复如 下。

齐河是德州市唯一的沿黄县,境内沿黄河岸线63公里,交通区位优越、发展势头良好,是山东省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 量发展的重要一极。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齐河黄 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工作,推动齐河县成功创建为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扎实推进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齐河博物馆群、黄河水乡湿地公园、欧乐堡度假区等重点项目纳入正在编制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和山东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规划。尤其是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大对齐河县的支持力度,争取将齐河县作为黄河文化旅游带重点县,纳入文化和旅游部《黄河流域旅 游业发展专项规划》,将齐河博物馆群项目作为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重大项目向文化和旅游部进行了推荐,争取政策支持。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积极争取文化和旅游部支持, 组织专家赴齐河现场指导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 假区创建工作,积极推动齐河博物馆群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 设。同时,建议齐河县对照国家标准,突出文化特色、智慧旅游、产品和活动、配套设施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资金 投入,争取早日成功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联系人:资源开发处 李斌;电话:81697759)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