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全省冬游齐鲁和自驾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9 09:14 点击次数: 来源: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激活全省冬季旅游消费市场,提振文旅产业发展信心,11月7日,全省冬游齐鲁和自驾游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出席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16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及全国20强自驾车俱乐部负责人,16市重点渠道商、新闻媒体参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在讲话中强调,省委省政府在2020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上重磅推出推动山东文化旅游发展的“九大举措”,为全省文旅市场打上一支强心剂,更为今后一个时期文化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此次省市文旅部门将自驾游作为冬游齐鲁的重要方式,与各地自驾车协会、中石油等部门密切合作,将推出40多场大型自驾主题活动,预计吸引3万多名车友自驾出行,获得中石油省、市公司投入4000万元左右的油券补贴,带动自驾消费1200万元以上,促进全省冬季旅游产业的复苏。

王磊指出,围绕“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开展,16市计划推出532项重点活动、305项惠民措施。全省上下要突出特色、整合资源、集成政策、集中发力,就势借力,继续根据结合双十一、冬至、春节等重要节点,线上线下联合发力,形成冬季旅游连续爆点,在全省不断掀起文旅产业消费复苏的新高潮。此次活动举办城市威海,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等形式,率先开展全市46家A级景区全免票的冬游惠民新举措,在全省起到积极示范带动作用。威海自驾游产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总体规划,具有完整的组织体系、产品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并由市委市政府牵头抓总,值得全省各个地市借鉴学习。

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广华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山东省关于提振文旅消费的有关工作部署,迎合旅游市场发展新趋势和新需求,威海市启动了关乎自驾游发展的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以推进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建设为突破,对全域旅游资源串珠成链,用体系和标准加快旅游资源整合、聚合、融合,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探索精品旅游助推精致城市建设的威海模式,把自驾游培育成威海城市新名片、山东文旅发展的新样板。9月,“好客山东﹒精致威海——千里海岸自驾旅游季”期间,持续推出威海金秋主题打卡游、威海寻鲜游、威海千里海岸房车露营游、威海首届千里海岸重机摩旅节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品牌活动的有效支撑,引爆十一黄金周威海自驾游市场,成为全国假日旅游市场的“现象级”事件。

王磊厅长、刘广华部长为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游--全国自驾渠道商合作伙伴授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作典型交流。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