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文旅新闻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0- 11- 20 14: 56 点击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陈曦

11月19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并讲话,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作30周年报告。

刘玉珠表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由国家文物局成立并主管至今,30年来,基金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公益慈善机构属性,发挥主观能动性,拓展社会参与性。在历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队伍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提升,“拯救老屋行动”“保护长城、加我一个”“价值研究与传播计划”“北洋水师英国墓地修缮”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基金会已经发展成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重要组织,成为汇聚民心推进文物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刘玉珠强调,基金会今后的发展要提升政治站位、扛起基金会建设的政治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开创基金会发展的崭新局面,统筹资源力量、激发基金会组织的活力动力,坚守底线思维、规范基金会运行的管理机制,特别要守住职能定位,积极募集资金,规范资金管理,推动基金会高质量发展。

基金会历届理事会领导谢辰生、雷存敏、马自树、张柏,第五届理事、监事、专家组首席专家,以及来自有关省市人民政府、文物管理部门、文博机构、捐赠企业、公益合作伙伴等单位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嘉宾围绕基金会今后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积极建言献策。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