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其他重要会议
索引号: 11370000MB2847723P/2020-01262 发布机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其他重要会议
成文日期: 2020-11-02 文号: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11月2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然后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围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发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鲲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结合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做好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表示,本次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面向“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思维和视野上要有新转变、新调整。

会议指出,本次全会召开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为全党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夺取三大攻坚战的胜利注入了强心剂,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以及2035远景目标的筹划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学习要“横到边、纵到底”,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努力做好年末收官工作。要继续在党建工作上下大力气,抓好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提前谋划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继续抓好景区建设行动、消费引领行动、产业提振行动,提升服务效能、提升硬件设施、提升科技转化、提升监管水平,用高质量的工作进一步擦亮“好客山东”金字招牌。要聚焦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毫不放松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查缺补漏,集中冲刺发力,坚决打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攻坚战、收尾战,高质量完成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遵循,努力做好“十四五”开篇工作。要做好短期计划与远景规划的结合,科学调度、高位布局。要做好谋划“十四五”与总结“十三五”的结合,分析优势、查找短板、明确发力点、找准突破口。要做好政策制定与群众需求的结合。坚持将政策制定与问政于民有机统一,使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便民、惠民程度进一步提升。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