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 11- 17 19: 33 点击次数:

11月16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作主旨宣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解读,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清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成就,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要准确把握《建议》是总书记亲自领导,凝聚着全党、全社会集体智慧的重要纲领性文件;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与“十四五”近期目标以及二者之间的关系,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意义;要准确把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王磊要求,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学,走在前、做表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职能,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地精心组织好学习贯彻。

王磊强调,要切实用全会精神全面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我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全省旅发大会工作任务,对照目标,逐项梳理,加快推进。要把握重点、争取支持,及时沟通、反复谋划,做好明年预算的编制工作。要按照“总体走在前列,单项勇争第一;规定动作做到最佳,自选动作做出特色”的年初目标,做好全年工作的收尾,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吃透上情和下情,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充分思考,明确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认真谋划好新发展格局下明年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以党建促进全国文明单位和模范机关的创建工作。

在济的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宣讲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听了王磊厅长的宣讲,对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要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扎实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统一部署,切实组织好本单位、本处室的学习贯彻活动,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