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日照市打造农家书屋数字化阅读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11-12 10:33 点击次数: 来源: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是推出日照云书屋平台。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多样化阅读需求,为农家书屋数字化阅读提供便利,推出一款专业的移动阅读平台日照云书屋平台,提供农家书屋电子图书、育儿、健康、烹饪等100万种图书和视频,下载安装后即可实现“云端”海量阅读资源。目前,日照云书屋的点击量达11万余次,打造群众的“掌上农家书屋”。

    二是建设智能书柜、书巢。为解决农家书屋管理难题,建设智能书柜、书巢,融合自助终端、移动客户端及互联网智能控制等技术,可实现与图书馆通借通还、24小时图书自助借还服务。读者只需凭借借书卡、身份证或者支付宝芝麻信用达到600分以上,就能进行借阅,进一步方便读者阅读。目前,莒县已安装智能书柜12个、智能书巢26个,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

    三是打造在线阅读平台。依托日照市图书馆数字图书资源,建立“书香日照”阅读平台,配置电子图书10万种,电子有声书3万多集,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教育、文学、艺术、科技、医疗等各个门类,并对书库进行实时更新,读者可直接点击图书进行阅读。同时平台配套有“微书房”手机应用,读者可以在“书香日照”平台电脑端注册个人账户后,直接登录手机端在线阅读全部图书资源;也可通过扫描图书的二维码,下载指定图书到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进行阅读。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