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济宁市“四措并举”全面提升国庆市场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0-10-13 13:48 点击次数: 来源: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国庆假日期间,济宁市围绕优供给、惠消费、广宣传、严整治四个方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文化旅游领域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文旅市场强势恢复,据测算国庆中秋长假8天,全市共接待游客568.9万人次,同比恢复84.09%,旅游收入39.8亿元,同比恢复75.11%。

 一是立足“优”“特”,着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对全市各大景区文旅活动进行调度安排,指导景区围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亲子互动、休闲娱乐等推出特色主题活动。陆续开展水泊梁山风景区“忠义梁山泊 好汉菊花会”活动、上九山景区万国灯笼展、尼山圣境国风音乐季、周制婚礼展演、曲阜市仙河花海首届菊花展,组织市直院团、剧场精品剧目展演、儿童剧专场,举办文博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青少年社交活动等,为游客呈上丰厚的文化旅游大餐。

 二是突出“普”“多”,强力释放文旅惠民红利。十一黄金周前夕,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济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发放5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预热国庆中秋假日文化旅游市场。黄金周期间发放100万文旅惠民消费券,助力文化旅游假日市场持续复苏。三孔、尼山圣境、曲阜六艺城、水泊梁山、峄山等景区也都策划推出了一系列门票优惠或免费政策。

三是围绕“广”“精”,倾力开展文旅宣传推介。继续在央视投放济宁旅游形象广告,节前已播放521次;在济南银座各大商场投放济宁旅游形象广告,在青岛高铁站上刊“游读济宁 体验圣地”灯箱广告;与今日头条合作,9月26日起在枣庄、菏泽、临沂、日照、徐州、郑州、天津、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重点客源城市投放“游读济宁 体验圣地”旅游目的地形象宣传广告。推出100个济宁网红打卡地并在新媒体平台推介。提前广泛宣传中秋、国庆双节旅游活动、优惠政策。

 四是强化“严”“实”,全力密织文旅安全防线。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化作风建设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五个零”长效包保工作机制,成立13个督查组,由局机关领导、科室联合对县市区进行包保,假日期间出动检查组204个,检查人员1254名,检查文化和旅游场所2018处,对全市A级景区114家进行反复检查,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谐稳定。强化疫情防控,督导重点景区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分时错峰、流量管理等手段,科学分流引导人群,避免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4A级以上非开放式景区已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方式全部实现分时预约和实名购票。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