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各市资讯

齐河县打造全域旅游“新样板”

发布时间: 2020-01-06 15:29 点击次数: 来源: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近年来,齐河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紧靠省城的区位优势,依托独特的自然人文资源,坚持全景化建设、全时化消费、全要素融合、全民化共享的工作思路,带动全县城乡发展大提升,构建起了“全景齐河、景城一体、村景融合”的发展大格局,全面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 探索全域发展“新模式”。党政统筹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使齐河全域旅游驶入快车道。齐河成立全域旅游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建立统一协作工作机制,出台《齐河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全域旅游发展;设立齐河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产业项目资金,推动旅游+农业快速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以黄河生态城省级旅游度假区开发为载体,以文化旅游大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完善基础设施为根本,党政保障、市场引领、创新驱动、品质发展、全域推进的发展新路径。


二是构筑全域旅游“新高地”。齐河县始终把优化环境、高效服务作为发展旅游产业的关键之举,筹资近百亿元,在黄河生态城建成“两湖、两出口、三场站、三社区和四条主干道”及绿化、路网、管网等基础配套工程;强化旅游客运、城市公交对旅游景区、景点的服务保障,形成便捷的“快旅慢游”大交通体系。同时,具有客流数据分析及客流高峰预警等功能的旅游大数据中心投入运行,齐河旅游智慧导服系统正式上线,全县旅游发展承载力不断增强。


三是培育全域旅游“新动能”。按照“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树立起“齐河营商环境”金子招牌,开辟了旅游项目“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及时跟进解决审批和建设中出现的问题,为项目的落地提供便利。在加快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泉城欧乐堡水上世界等项目建成运营的基础上,正积极推进齐河博物馆群、碧桂园温泉综合体、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等项目建设。目前,全县在建旅游项目总投资额800多亿元,拉动全县形成了千亿级的文化旅游产品集群。


四是打造全域旅游“新形象”。近几年,齐河县通过举办京津冀鲁协同发展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好客山东国际大学生文化旅游节、齐河文旅走进大学城暨山东大学生齐河旅游专线开通仪式等大型活动,以事件营销、城市网红号宣传、区域合作宣传等方式代替单一的旅游形象宣传,形成了全年系列化、系统化营销策略。主动对接京津冀等周边市场,针对不同客源市场群体,策划推介活动,培育打造“温泉+高尔夫”康养游、“会展+商务”游、“黄河田园”城郊休闲游等消费热点,精准吸引游客做客齐河、宣传齐河。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