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第一书记深入开展“帮助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1- 19 10: 44 点击次数: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各种形式,为贫困家庭送去温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微山岛镇西张阿村制定了走访慰问方案,明确了走访对象,专题召开村“两委”会议研究部署。他们自筹资金3万余元,购买了棉衣、棉被、油、米、面等生活用品,设计制作了第一书记挂历,为全村70岁以上老人和低保户、五保户,共计146户家庭送去了温暖。

 

西张阿村第一书记董毅、工作队员高原走访慰问贫困户

 

自制挂历

 

微山岛镇里张阿村联系协调农工党济南市直四支部,开展了“驻村帮扶暖人心,微山湖上过大年——2020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微山县文化下乡惠民活动。农工党济南支部为里张阿村贫困户带来了米、面、被褥等生活必须品;里张阿村与微山县荷唯美湖产品有限公司签订了扶贫车间租赁协议;“微山县文艺志愿服务队”给里张阿村带来了文化表演,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品尝到丰盛的文化大餐。

 

里张阿村第一书记郑胜利参加节庆活动

 

微山岛镇谢楼村筹集资金2万元,购置玉米油170桶,大米170袋,对村内7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进行集中走访。同时注重解决民生问题,对村民下湖用的道路进行拓宽整修,协调县电力公司对村内供电线路进行改造,为下一步的道路施工做好先期准备。

 

谢楼村第一书记赵宇走访慰问贫困户

 

春节前夕,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一行9人,专程赴微山岛看望本单位第一书记,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户。在此基础上,墓前村自筹资金1.5万元,走访慰问全村70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105户,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和面粉。

 

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忠、院长闫向军,墓前村第一书记李涛走访慰问贫困户

 

春节前夕,省图书馆到派驻村看望本单位第一书记,走访慰问贫困户。在此基础上,南阳镇东渡口村开展了“情系老百姓,温暖过春节”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18户、老干部2户、困难党员4户、残疾人2户、五保户2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粉、慰问金等。

 

东渡口村第一书记王新明走访慰问贫困户

 

南阳镇梁庄村认真统计走访慰问名单,因需施策,用心用情,购买面粉、食用油、红灯笼等节日用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7户,低保户9户,困难党员12人,80岁以上老人22人,真正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梁庄村第一书记李超群走访慰问贫困户

 

本次集中走访,是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做到“连民心、听民意、解民忧”,为第一书记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群众基础。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