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焦点新闻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将办上百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01- 16 15: 48 点击次数: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1月15日,记者从在京召开的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将于1月21日在罗马音乐公园开幕,闭幕式将于年底在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将率中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访意,并与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部长达里奥·弗朗切斯基尼共同出席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活动。

发布会上,中意双方共同发布了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标识。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出席。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旨在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互利合作、密切人员往来、促进民心相通,并为新时代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中意双方商定,将由中意文化合作机制作为主要协调平台,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年活动。开幕活动以展现中意高水平合作为原则,由双方共同策划、组织3场高水平活动,包括由两国知名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和乐团联袂呈现的开幕音乐会,由双方文化、旅游、体育等业界领军人物参与对话的中意旅游合作论坛,以及展示两国世界遗产地风貌的中意世界遗产摄影展。

据了解,在一年的时间里,中意双方将合作推出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上百项精彩活动,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旅游、创意设计等多个领域。发布会上介绍了中方正在筹划的部分项目。其中,在旅游领域,除开幕期间举办中意旅游合作论坛外,还将在意大利举办主题旅游推介会、参加意大利2020地中海考古旅游交流展会等。(王洋)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