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省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 09- 05 17: 34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省图书馆

8月30日,省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上山,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辛淑玲与会指导。馆党委书记、馆长刘显世主持会议。

会前,馆党委组织了三次专题学习研讨,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共识;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透问题,沟通思想,增进团结;认真撰写党委班子和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检视剖析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刘显世同志代表党委汇报了党委班子检视问题的情况并进行了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也分别从思想政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遵守党的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列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不藏着掖着,直接指出彼此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辣味,针对性强,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宗旨。

胡上山同志对省图书馆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主题突出。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能够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二是准备充分。能够按照要求和方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材料也比较扎实。三是剖析深刻。能够直面问题,深入查摆原因。四是整改措施明确。针对剖析出的问题,抓住重点,整改措施比较到位。五是民主氛围比较浓厚。大家能够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胡上山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一是继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继续在坚定立场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三是继续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创新读者服务。四是继续在清正廉洁上下功夫,抓好廉政建设,绝不可放松警惕、麻痹大意。

刘显世同志代表馆党委班子作表态,表示下一步馆党委将按照厅党组的要求,继续把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做好,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果。一是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下去;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在干事创业上加强创新,拓展延伸服务,增强数字化、智慧化服务,推进阅读推广工作;四是清正廉洁作表率,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转变作风。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