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机关党建>党建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 08- 29 16: 05 点击次数: 来源: 机关党委

根据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部署,8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个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18个是否”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松青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厅党组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在持续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厅班子和党员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检视剖析材料,作为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相关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王磊代同志代表厅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思想政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职能力、服务群众、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磊同志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孙松青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认真、客观实在,辣味比较浓,既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也体现了党组班子浓厚的民主氛围和同志们之间浓浓的同志情谊,达到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目的,是一次水平较高、质量较好的民主生活会。孙松青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王磊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性质宗旨,树牢为民情怀,增强担当意识,不辱职责使命。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整改工作,对提出的整改目标、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一个一个抓整改、一项一项改到位,坚决杜绝只出题、不答题。要通过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制度的制定和执行,确保各项制度发挥好刚性约束作用,真正做到以制度建设的成效来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常态化,让主题教育永不落幕的开展下去,更好地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