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省石刻艺术博物馆开展“讲好中国故事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5- 31 10: 02 点击次数: 来源: 山东省石刻艺术博物馆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国古代石刻艺术,5月28日,省石刻艺术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济南市舜耕中学开展“讲好中国故事 传承中华文明”主体党日活动,并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关于制作石刻拓片、讲述中国故事的文化实践课。省石刻艺术博物馆支部书记杨爱国,舜耕中学书记、校长张召银、副校长谈涛、教务主任张赤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石刻拓片进校园服务活动分拓片制作演示及互动、石刻拓片历史故事讲述、师生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活动中,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看、动手实践,并不时与技工老师交流互动,对学生们的每一个动作,技工老师都手把手指导,言传身教,并从石材的画面、雕刻技法等方面给予更深层次的讲解。现场非常热闹,学生们创作的热情极高。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课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自己多思考,增强了动手创作能力,还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随后,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述了孝老爱亲、尊师重道、诚实守信等画像石历史故事,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对拓片内容进行了提问。

活动结束后,舜耕中学书记、校长张召银对古代石刻进课堂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拓片进课堂内容新颖,形式活泼,非常有意义,既讲述了中国好故事,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技艺。从教学角度看,学生们主动提问,达到了教学相长目的,更加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历史、感悟历史的积极性,对于课堂教学来说也是一种全新形式,将会在下一步的教学中积极采用。

通过本次活动,馆校双方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并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博物馆党支部和年轻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严肃性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水平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Xuxin

 

鲁公网安备 37001344001号

备案:鲁ICP备09042281号-4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8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